乱七八糟炒年糕

间歇性踌躇满志,然后跌倒,感谢收听

【sc】英雄(6)

萨菲逆行的世界🥰

Summary:内含大小萨修罗场🥲终于到我最喜欢的部分了……但还是没能彻底还原出我想要的那种感觉🥲

  

  

萨菲罗斯礼貌向克劳蒂娅道谢,她煮的南瓜汤味道很好,炖到软烂的南瓜泡在白瓷碗里,浓稠的果蔬香中参杂了一点白芝麻的气味。牛肉番茄煲中的土豆被特意挑了出来,克劳蒂娅将它们均匀铺在米饭上,牛肉则切成细丝与番茄肉裹团成小小的丸子,独特的做法,克劳蒂娅说,因为克劳德喜欢。


“把这当成自己家就好。”


克劳蒂娅将温好的牛奶递到萨菲罗斯面前,牛奶香甜地散发诱人气息,一玻璃杯的分量对于刚吃饱的孩子来说刚刚好。
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
“别客气,”克劳蒂娅开心将玻璃杯收起,转身抱着餐具走向厨房,“如果感觉累了可以去克劳德房间休息一会,你应该没带伞吧?会不会感冒,要不要洗个热水澡?克劳德有两件新的衣服正好大了,你可以穿他的。”


克劳蒂娅似乎忘记面前孩子是神罗的英雄,是克劳德挂在嘴边远在天边的人,南瓜汤和牛肉番茄煲被吃得干干净净,牛奶杯里也找不到一点残渣,他乖乖吃饭的样子克劳蒂娅想起自己曾遇见过的银色大猫,猫咪矜持的小口吃着克劳蒂娅做的猫饭,尾巴却甩的很高,明明很开心嘛。


“洗个热水澡吧!”克劳蒂娅下定结论,“如果没事的话,晚饭也可以留下来吃哟,晚餐是蛋包饭,克劳德缠着说要吃很久了。”


等萨菲罗斯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站在浴室镜子前,手上是克劳德的短袖,纯白色。同神罗安排给他的完全是两个相反的色调。


神罗大概从没考虑过萨菲罗斯空闲时该穿什么样的,会喜欢什么样的。萨菲罗斯的个人意志在他们面前完全被泯灭了,除了战斗服,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早就拥有更大的衣柜,而萨菲罗斯的柜子中,是清一色的同质化,它们一摸一样,是流水线生产的复制品。


雾气与水汽缭绕,镜中碧绿色的蛇瞳出现在相似的脸上,男人留着过长的银发,一副胜券在握的神情,他开口,声音却是从萨菲罗斯的嗓子传来。


“满足了你的想法,怎样,来这里是不是个很好的提议。”


“是你做的。”萨菲罗斯冷着脸。


“克劳德是我的朋友。”


“朋友?”男人摇头,高高在上的神情令萨菲罗斯恶心,“你不需要朋友。克劳德只是可爱的空壳人偶,他永远不会成为你的朋友,谁会和你做朋友?”


“我要把你赶出去。”


“如果你能。”男人啧啧两声,“看看你的样子萨菲罗斯,你表现的这么愤怒,你居然会愤怒?实际上,我所做的一切这难道不是你默许的吗?”


“克劳德会知道吗,见到他的瞬间你想到他浑身血渍躺在地上,身上没有一块好肉,到处都是正宗带来的伤口,承认吧,你想看他遍体鳞伤的样子。如果你不同意,我为什么能毫无阻碍地从你体内分出肋骨做成刀,你明知你的血里有杰诺瓦因子,我将它放进去,瞧瞧你做了什么,你只是任由我交给他。”


雾气弥漫,萨菲罗斯难以形容这种感觉,他像一只空荡的胃囊找到依附,饿的要死的人面前堆着享用不尽的美味,沙漠中枯萎的绿洲迎来一场暴雨。萨菲罗斯的灵魂为之颤抖,他是溺水的人抓住稻草,梦中无尽的下坠令他恐慌,但更充实的东西填满他的心,这不够,这远远不够。萨菲罗斯要拥有更多,他接受这一切,完全自然地接受,无厘头的欲望蓬勃汹涌,克劳德是他的锚,是他的所有物,是他与这个世界联系的奇点,萨菲罗斯为什么要让他离开?不,萨菲罗斯要死死抓住,这是属于他的。萨菲罗斯拒绝分享,他拥有的东西如此之少,他为什么要分享?


肋骨分出身体的感觉如此疼,但萨菲罗斯早就习惯疼痛,杰诺瓦因子已经顺着伤口进入克劳德体内,尽管不多,但他血里参杂了萨菲罗斯的部分,这些因子将伴随克劳德终身,这是不可逆转的进程。它们无法剔除,无法割舍,如同一个幽灵,一个幻觉,一个终日盘旋在克劳德身后的倒影,无论是毁灭还是死亡,没人能将他们分开。


“不用假装愤怒,也不用假装悲哀,你没有自己的感情,你什么也体会不到。……你真可怜,你害怕,你居然害怕被克劳德发现其实你是实验品中的一部分。”


“我不是怪物。”


“你当然不是,你是这个星球的灾厄,而克劳德会长大,会成名,会有很多新伙伴,那其中有两个女孩,他或许会与她们恋爱,克劳德的世界有很多,而你,只会成为他抛下的过去。”


浴室水声不断,安静的只能听见萨菲罗斯自己的声音,他抬头,毫不掩盖自己的杀意,盯着镜中的倒影,那里面只有他——从始至终,只有萨菲罗斯。


“我该怎么做。”


“把他变成我们的同类。”


“是我的同类,”萨菲罗斯强调,“他是我的。”


“是我们的。”


“真想杀了你。”


少年将手抚上玻璃,镜中人亦然,他们隔着一块玻璃触碰,时空交错,混沌的扭曲中分不清到底谁是谁的影子。


“真高兴我们在除了克劳德以外的事里,有如此一致的共识。”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39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